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港口发展研究中心科研成果荣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银奖
2023-05-08 14:59  

2023426–430日,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of Geneva)在瑞士日内瓦市莱芒湖西岸的PALEXPO展览馆举办。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创办于1973年,由瑞士联邦政府、日内瓦州政府、日内瓦市政府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举办,是全球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发明展之一。本届展会上,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项科技发明参展。

郭子坚教授姜影副教授代表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团队参加本届展会,展出作品为团队研发的“一种新型模块化船舶助浮适航设施”,作品受到国际同仁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斩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银奖。

 

 

本发明涉及到的新型模块化船舶助浮适航设施,可通过驳船牵引,在船首、船中、船尾等多定点绑定此设施,精准控制起浮,实现船体提升、干舷吃水减少,解决现有港口港池和航道水深有限、继续浚深成本较高、吃水深度无法满足船舶进港等困难。同时,该设施可以提高船舶稳定性,降低船舶侧翻风险,保障船舶安全进港;减少船舶等待时间,充分利用港口装卸能力;又可快速拆装、可循环再回收利用,具有良好的市场应用前景。

 

 

中心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深化“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此次荣获国际奖项,既是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的重要成果,也展示了中心团队的优秀科研水平,赢得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中心将以此为动力,积极履行“科技强国,科研报国”的使命,把握时代机遇,应对发展挑战,为国家“交通强国”战略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