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关于考虑海运不确定性及碳排放的多式联运集成调度研究成果发表TRD论文
2021-07-08 21:17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王文渊教授和徐星璐博士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大型港口智能化建设关键技术联合研发与示范项目的支持下,在交通运输科学权威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D: Transport and Environment》(一区TOP,影响因子5.495)上发表了题为“Integrated scheduling of intermodal transportation with seaborne arrival uncertainty and carbon emission”的研究论文。

海陆多式联运是现代国际贸易运输的主要承载,其中连接海陆运输、提供货物转运、存储、加工服务的港口自然成为了国际供应链条的核心枢纽。而现有工业实践和学术研究中,少见针对以港口为核心节点的供应链集成调度优化方法。本研究聚焦以港口为中心的国际供应链,建立了考虑海运不确定性及碳排放的集成调度模型,集成优化生产计划、陆路运输、班列运输、集港计划及海运订舱计划。提出了一种基于异构编码方式的遗传算法求解集成调度模型。以我国东南沿海某港口为实例进行研究,结果表明所提出的调度方法能显著降低系统总成本和碳排放。此外,基于对不同情景下的优化结果对比分析,研究还给出了关于资源分配和节能减排的建议。

1:论文封面

2:以港口为中心的国际供应链示意图

 

3:不同情景下集成调度优化结果

 

Wang, W., Xu, X., Jiang, Y., Xu, Y., Cao, Z., & Liu, S. (2020). Integrated scheduling of intermodal transportation with seaborne arrival uncertainty and carbon emission.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D: Transport and Environment88, 102571.

下载地址: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