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喜讯]港研中心教师主编的2部教材全部获评首届辽宁省教材建设奖
2021-01-13 16:22  

日前,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首届辽宁省教材建设奖评选结果的通知》(辽教发〔202046号),港研中心教师主编的2部教材,分别是郭子坚教授主编的国家级规划教材《港口规划与布置(第三版)》和宋向群教授、王文渊副教授主编的全国水利行业规划教材《水运工程施工(第二版)》,全部获评首届辽宁省教材建设奖。

 

 

 

开展首届教材建设奖评选是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精神,总结展示党在十八大以来教材建设取得的成就,从而带动教材质量水平整体提升而设立的。根据国家教材建设奖评选周期,每4年评选一次。本次评选,我校共有20部本科教材、7部研究生教材获评首届辽宁省教材建设奖。

郭子坚教授主编的国家级规划教材《港口规划与布置(第三版)》以理论知识与工程案例相结合、中国规范与国际标准相对比、工程技术与人文科学相融合等为突出特色。自出版以来,受到国内同行的广泛认可,是国内各高校的港工专业核心课程港口规划与布置的唯一的中文教材。

宋向群教授、王文渊副教授主编的全国水利行业规划教材《水运工程施工(第二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编审,并作为全国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本科专业核心课程教材之一,被浙江大学、河海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选用。

优秀教材对提高教学质量、实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港研中心始终注重将教材建设与学科优势相结合,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求,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立足时代、面向未来,打造高水平精品教材。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