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港研中心博士研究生李相达参加ACEER 2019国际会议
2019-08-27 11:14  

71日至4日,港研中心博士研究生李相达参加了在台湾高雄举行的2019年土木与生态工程研究前沿国际会议(2019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s in Civil and Ecological Engineering Research,简称ACEER 2019)。ACEER 2019旨在为各国从事土木工程、生态环境保护及可持续发展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政府有关的管理部门和领导及其他相关人员搭建一个国际性合作交流与共享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以达到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加快促进世界各国土木工程与生态环境的进步与发展。

 

 

在大会的Civil Engineering分论坛上,李相达做了题为“A simulation-based method for analyzing energy demands in container terminals under different arrival interval of ships”的报告。为推进资源节约与环境友好的港口绿色体系发展,李相达针对港口能源需求量化方法与能源调度策略进行仿真研究。面向港口复杂作业系统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综合考虑船舶进出港航行作业、装卸作业、水平运输作业以及大门作业子系统,内嵌港口生产作业系统中各设备能耗表达模型,构建港口生产作业系统精细化仿真模型,量化港口作业系统能源需求,并针对仿真结果在港口岸电系统优化配置、港口能源调度策略等方面的应用进行深入探讨。最后,他还对港研中心的发展概况、师资队伍、研究方向等进行了简要介绍。

 

 

这次报告受到了相关领域学者的广泛关注,大会分论坛主持人Dongyuan Wang与李相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Dongyuan Wang认为该研究对港口能源规划与绿色港口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李相达表示,参加本次会议开阔了学术视野,增强了自己在学术交流中的沟通表达能力,并让自己深入了解到相关领域的国际前沿研究,进一步指明并坚定了自己今后的研究方向。

港研中心十分鼓励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国际会议,与国外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拓宽国际视野,增强学术能力,锻炼从论文撰写、学术展示到国际交流的各项能力,培养综合型、国际型人才。

 

李相达简介:李相达,2017级硕士生,2019级博士生,导师宋向群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绿色港口能源调配与生产调度协同优化。入学至今,曾参加国际会议3次,发表SCI论文5篇,其中JCR一区论文2篇。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