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我校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交通基础设施”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2022-05-27 10:29  

由港口发展研究中心王文渊教授牵头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交通基础设施重点专项绿色港口建设与生态安全保障技术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于2022526日在线上召开。

中国工程院张建云院士、李华军院士、严新平院士、林鸣院士、交通运输部原总工徐光教高、交通运输部原总工蒋千教高、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原巡视员解曼莹教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马林总工、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教授、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院张华庆副院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盛国平教授、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大师杨国平副总经理、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李键庸所长、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李庆祥书记、招商局国际科技有限公司王一泓副总经理、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项目主管程竹静、张长亮线上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建设工程学部部长张弛教授、科研院基础研究院王忠涛院长、科研院基础研究院赵美森副院长、建设工程学部副部长李钢教授、项目责任主管贾子龙,项目承担单位大连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天津大学、大连海洋大学等50余名骨干成员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建设工程学部副部长李钢教授主持。

我校科研院基础研究院王忠涛院长发表致辞,简要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的科研基础和我校近年来参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情况,并代表我校向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我校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建设工程学部部长张弛教授代表学部致辞,宣布项目组聘请张建云院士等15位同志组成项目咨询专家组。张弛部长向各位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我校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学科,历史悠久、实力雄厚,其中港口工程方向也是传统优势方向,近些年在行业领导和兄弟单位的支持下,一直持续发展。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项目主管程竹静发表致辞,对项目管理和考核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项目团队能够圆满完成项目考核指标,切实落实“四个面向”要求。

启动会后召开了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项目负责人王文渊教授代表项目组向与会领导和专家汇报了项目总体实施方案。随后,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各课题实施方案。专家组对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一致对项目实施方案的合理性、可行性给与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王文渊教授代表项目组向咨询专家组的大力指导表示感谢,并保证在项目执行过程中认真落实专家意见,争取取得绿色港口领域的标志性成果。

此项目是由我中心王文渊教授牵头承担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国拨经费2200万元,总经费7450万元,是对港口发展研究中心科研水平的充分肯定。此次启动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绿色港口建设与生态安全保障技术”项目的研究工作正式全面展开。项目组全体成员将按照既定的研究计划开展工作,解决绿色港口建设与生态安全保障的关键问题,突破绿色港口发展的主要瓶颈,推动绿色港口技术的创新共享,大力支撑我校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助力我国近海、海洋工程科技发展朝向世界领军位置前进。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