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我中心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2013-03-30 15:12  
3月29日,我中心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全面展开。整个过程历时四天,主要包含了专业素质、综合素质、体检三个方面的考核。在宋向群、郭子坚教授的指导下和中心老师同学们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复试工作最终圆满完成。
为了更好的服务考生、选拔优秀人才,我中心以《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细则》为依据,逐步开展复试工作。3月29日上午,考生进行英语听力和心理水平测试,下午是专业考试。3月30日进行综合面试,晚上公布考生拟录取名单。3月31日上午,拟录取考生体检,晚上召开拟录取考生全体大会并发放拟录取考生调档函。4月1日按照学校要求上报复试结果等有关材料,复试工作基本结束。
其中,3月30日当天进行的综合面试是本次复试工作最重要的环节之一。上午8点,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港海)和水利工程(港海)专业的面试在综合实验3号楼403拉开帷幕。包括我中心宋向群、郭子坚两位教授在内的多位港海方向的教师担任了该专业的复试小组专家。专家小组从综合素质,平时成绩以及思想与身心健康情况等多个方面,对参加面试的15名考生进行了全面细致且严肃认真的考核。每位考生面试的时间均不少于20分钟,全程录音,并由记录员详细认真的记录了全过程,严格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本次研究生复试的招录比为1:1.4。我中心本着科学选拔、择优录取的理念,鼓励并引导考生在复试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创新精神,努力识别少数专攻考研课程的应试考生所学专业知识的程度,并最终选录了一批综合素质过硬的学生。相信这些通过考研磨砺的优秀学生很快将会成为中心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