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喜讯]我中心彭云副教授获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特等奖
2020-10-08 15:58  

2020724-25日,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七届全国水利类专业(港航组)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长沙理工大学顺利举行,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河海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70多位专家、青年教师参加此次会议和竞赛。

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两年举行一次,在本次比赛中,我校推荐我中心彭云副教授参赛。通过抽签定课,彭云副教授以沉箱码头的结构型式及计算为参赛内容,以实际工程典型案例为契机,采用层层递进的启发式教学方法,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理论联系实践、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也培养了学生们的专业自豪感,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同时,将思政教育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引领学生思考在工程中如何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充分展示了我中心新时代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表现突出,最终获得港航组特等奖。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建设工程学部一向重视培养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暑假期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及建设工程学部多次共同组织竞赛演练,邀请教学名师和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多对一的专业性教学指导,大大促进了两位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彭云副教授感慨自己的成长离不开名师的指导,教发中心和学部为青年教师和名师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

作为全国水利类高校中最有影响力的竞赛之一,此次竞赛展现了我中心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精神风貌和教学素养,也为我中心青年教师与全国水利类其他高等院校教师的交流学习提供了平台,为着力建设我中心高水平教师梯队、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