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港研中心开展博士生田琦赴美联合培养心得与体会交流报告会
2020-06-08 17:56  

20203月,港研中心田琦博士顺利完成了在美国罗格斯大学为期2年的联合培养计划。回国后就其联合培养期间的所学所获,向中心老师进行了线上汇报,并与中心的师弟师妹们分享交流了联合培养的心得与体会。

 

13380

 

个人简介:

田琦博士于2015年本科毕业后直接攻读博士,20183-20203月赴美国罗格斯大学进行了为期两年的联合培养,主要从事供应链重构、系统仿真、基于深度学习的质量预测与控制等研究,截至目前共发表论文10篇,其中SCI检索论文7篇,另有2 SCI检索论文正在评审中。

联合培养期间共发表SCI期刊论文3篇:

Tian Q., Guo W., 2019. Reconfiguration of manufacturing supply chains considering outsourcing decisions and supply chain risks, Journal of Manufacturing Systems, 52: 217-226.

Guo W.(国外导师), Tian Q., Jiang Z., Wang H., 2018. A graph-based cost model for supply chain reconfiguration, Journal of Manufacturing Systems, 48: 55-63.

Guo W. (国外导师), Tian Q., Guo S., Guo Y., 2020. A physics-driven deep learning model for process-porosity causal relationship and porosity prediction with interpretability in laser metal deposition, CIRP Annals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 Accepted.

联合培养期间,田琦博士多次参加TRBINFORMSICPR等交通、供应链领域的顶级学术会议,并在会上对其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与汇报。

参加的主要学术会议包括:

 

108C4

图为田琦博士2018年10月在菲尼克斯参加INFORMS 2018会议

 

12149

图为田琦博士2019年1月在华盛顿特区参加TRB 2019会议

 

E163

图为田琦博士2019年8月在芝加哥参加ICPR 2019会议

 

1510D

图为田琦博士2019年10月在西雅图参加INFORMS 2019会议

 

为提高学生的科研水平,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多方面的综合能力,港研中心鼓励学生参与对外交流,积极派遣学生赴国外进行联合培养、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2020年,港研中心参与的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基础设施运营与管理新技术获得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批准,已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罗格斯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丹麦技术大学签属联合协议,可自主选择优秀硕士、博士研究生前往上述四所大学进行联合培养、攻读博士学位以及进行博士后研究等,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国际交流选择。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