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中国工程院院士严新平教授到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作学术报告
2020-01-06 14:31  

2020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严新平先生应邀到建设工程学部作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纲要交通领域研究进展学术报告,为在座师生剖析水路交通技术发展趋势、展望及对我国战略规划的思考。建设工程学部党委书记杨庆教授、港口与近海工程研究所宋向群教授、郭子坚教授、交通运输学院王仲副教授、港口与近海工程研究所全体教师及研究生、交通运输学院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港口与近海工程研究所王文渊副教授主持。

 

 

首先,杨庆书记代表建设工程学部热烈欢迎严院士的到来,感谢严院士多年来对建设工程学部的支持。然后,向严院士简要介绍了建设工程学部的组织框架和学科建设情况,强调严院士的莅临指导对建设工程学部土木、水利、交通、港航等专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表示期待着与严院士有着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

接下来,严院士从未来水路交通场景分析、国内水路交通战略规划、水路交通技术发展思考三个方面向在座师生讲解水路交通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展望。他提到:随着船舶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水路交通将逐步实现货运船舶少人化,并详细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积极研发的航行脑系统操作系统软件,为运用智能技术开展智能航行创造技术途径。严院士结合国家重大战略规划,向大家深度剖析了新时期下水路交通场景分析。还立足水路交通技术发展现状,分析航运基础设施建设面临许多新挑战。最后,严院士与学生互动,针对学生们关心的专业热点问题,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

 

 

最后,王文渊副教授代表全体参会人员感谢严院士为大家带来的精彩报告。她表示严院士的报告内容丰富、严谨生动,大大拓宽了与会师生们的专业学术视野。并邀请严院士今后常来,为老师同学们展示更多的开创性成果。报告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严院士简介:

严新平,中共党员。曾任武汉交通科技大学副校长、常委、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常委和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党委书记。现任武汉理工大学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智能航运与海事安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内河智能航运交通运输业协同创新平台主任。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和轮机工程学科带头人。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