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港研中心郭子坚教授等参加HMS 2019国际会议
2019-10-16 08:48  

918日至20日,港研中心教授郭子坚、硕博连读研究生夏子程参加了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的第21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arbor, maritime and multimodal logistic modelling and simulation (HMS 2019)。港口、海洋与多式联运建模与仿真国际会议(HMS)致力于物流、供应链、多式联运和海洋环境等方面的仿真应用及计算机技术的研究,是国际知名的仿真应用和计算机模拟领域的会议。

 

 

在大会的分论坛Ports and Terminals Modelling & Simulation,夏子程做了题为“Simulation research on one-way channel conversion strategy of coastal ports”的报告。报告指出:航道是船舶进出港口的必经通道。从成本的角度考虑,很多沿海港口航道都是单向航道,就是说它交替的作为进港航道和出港航道。单向航道切换策略是指何时作为进港航道使用,何时作为出港航道使用。当前针对单向航道的切换并没有形成一个合理完备的方案,夏子程通过构建仿真模型,模拟船舶在单向航道环境下的进出港及装卸作业全过程,模拟采用固定时间段切换、以出港船舶达到一定编队数量切换、将时间与出港船舶达到一定编队数量相结合切换等单向航道切换策略,重点关注不同切换策略对港口运营的影响,以港口整体运营达到最好状态为目标,通过对比港口服务水平、航道通过能力、船舶等待时间等指标,推荐适合于港口运营的单向航道切换策略,具有极大的实践意义。此外,他还对港研中心的发展概况、师资队伍、研究方向等进行了简要介绍,为中心发展广泛的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这次报告受到了相关领域学者的广泛关注,大会分论坛主持人Lawrence Henesey与夏子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Lawrence Henesey认为单向航道切换策略的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与前景。

夏子程表示,参加本次会议开阔了学术视野,增强了自己在学术交流中的沟通表达能力,并让自己深入了解到相关领域的国际前沿研究,进一步指明并坚定了自己今后的研究方向。

港研中心十分鼓励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国际会议,与国外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拓宽国际视野,增强学术能力,锻炼从论文撰写、学术展示到国际交流的各项能力,培养综合型、国际型人才。

附个人简介

夏子程,2018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导师郭子坚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港口水运交通组织优化。入学至今参加学术会议2次,发表学术论文1篇。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