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港研中心陈振轩等参加COTA 2019国际会议
2019-10-09 09:58  

201975日至78日,港研中心硕士生陈振轩和博士生曹震参加了在南京市举办的第19COTA国际交通科技年会。会议是由海外华人交通协会(COTA)、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事务中心与东南大学联合主办,南京市麒麟园管委会、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协办,是海内外交通专业人士和致力于更深刻理解中国或其他发展中国家交通的交通专业人士盛会,具有重要的国际影响力。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中国交通2025,联通世界,大会邀请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80多位海外特邀专家和200多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吸引了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逾千名学者参会。



在分会场中,陈振轩做了题为船舶港内航速对单向多交汇点航道交通组织及航行安全的影响研究的报告。报告指出:随着世界海上交通的发展,综合型港口布局呈现出多港池、多支航道的特点,而航道交汇处由于船舶交通流复杂、货物种类繁多等问题,是安全事故多发区,传统的港区交通组织,多依靠引航员、VTS中心等人为调度,较少针对航道交汇点安全影响因素进行理论研究。船舶航速是影响船舶港内航行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对于多交汇点航道,港内船舶航速不同,船舶在交汇点发生冲突的概率亦不同,进而船舶的港内的安全性也不尽相同。为研究多交汇点航道在航行安全的前提下由于航速变化导致的航道交通影响,文章通过建立考虑多港池船舶交汇问题的多交汇点航道船舶航行仿真模型,得到不同航速下航道通行情况及船舶可能发生冲突的概率,为多港池船舶调度,复杂航道船舶交通组织提供依据。报告结束之后,陈振轩与其他参会学者进行交流,深入探讨了船舶交汇问题,其研究内容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会议期间,陈振轩和曹震参加了多场分会议论坛,与国内外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并广泛讨论了交通领域热点问题,开拓了视野,提高了表达能力,建立了新的科研思路,为他们未来的科学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港研中心一直以来大力支持青年教师和学生走出校门,参加知名学术会议,与国内外学者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积极学习先进的思想。既提高了师生的学术水平,也增强了师生的交流能力,为港研中心今后培养高水平的国际化人才提供更好的平台。


附个人简介:

陈振轩,2017级硕士研究生,导师郭子坚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航道仿真及港区调度优化。入学至今,参加国际学术会议2次,发表学术论文2篇。

曹震,2018级博士生,导师郭子坚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港口供应链及生产调度优化。入学至今,参加国际会议3次,发表学术论文1篇。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