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港研中心博士研究生田琦参加ICPR 2019国际会议
2019-08-28 08:01  

812日至14日,港研中心博士研究生田琦参加了在美国芝加哥举行的第25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roduction ResearchICPR 2019)。本次国际会议汇集了全球在制造创新和信息物理系统领域的学者,致力于将多元制造系统方面的研究推向新的高度。

在大会分会场的Data Analytics,田琦做了题为“Simulation and Analysis of Preventive Maintenance Scheduling Techniques for Fruit-Roll Packing line”的演讲。水果卷是最受欢迎的干货零食之一。近十年来,随着水果卷的普及,水果卷包装生产线的维修调度变得越来越重要。为了研究水果卷包装生产线的各种预防性维修(PM)调度技术,田琦建立了一个仿真模型,对预防性维修调度技术进行了分析,以减少停机时间和相关成本。考虑了总体维修顺序、基于可靠性的维修顺序和基于价值的维修顺序三种调度技术。提出了一种基于效用理论的多准则决策方法来选择具有最佳效用、性能和可靠性的预防性维修调度,并进行了统计学和基于图形的多准则决策分析。演讲受到制造领域学者的广泛关注,得到一致好评。此外,他还对港研中心的发展概况、师资队伍、研究方向等进行了简要介绍,为中心发展广泛的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在会议其他时间,田琦广泛听取了包含工业工程与运筹学增材制造数字化及网络制造信息物理系统等研究领域在内的多场分会场报告,关注了制造科学近年来的发展历程。

田琦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开阔了学术视野,增强了沟通表达能力,通过与各学科领域专家的交流,深入了解了相关领域的国际前沿研究,借鉴了相关研究领域的先进方法,进一步指明并坚定了自己今后的研究方向。

港研中心十分鼓励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国际会议,深入了解国际前沿研究,拓宽国际视野,增强学术能力,锻炼从论文撰写、出国沟通、学术展示到国际交流的各项能力,培养综合型、国际型人才。

 

田琦简介:田琦,2015级博士生,导师郭子坚教授,20183月至今在美国罗格斯大学访问,主要研究方向是港口系统仿真与调度优化。入学至今,曾参加国际会议4次,发表SCI论文5篇,其中JCR一区论文1篇。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