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港研中心副教授王文渊受邀参加WRE 2019国际会议
2019-08-27 11:23  

716日至19日,港研中心副教授王文渊受邀参加了在澳门举办的2019年第五届水资源与环境国际会议(The 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ater Resource and Environment (WRE 2019))。该会议由第五届水资源与环境国际会议委员会主办,会议主要内容为交流水资源及生态环境相关的最新科研内容,讨论世界领先的学者和专家的最新思想,以提高世界水科学的知识水平。会议分三部分:大会全体报告、海报会议和分组口头会议。

在大会的分会场,王文渊做了题为“Impacts of land use structure changes on ecosystem service value in port-neighboring area”的特邀报告,介绍了土地利用结构变化对港口邻近地区生态系统服务价值的影响。近年来,频繁的人类活动导致了临港地区土地利用变化剧烈,建设用地的扩张改变了当地生态系统的结构和服务功能。然而对临港生态系统和服务价值评价的相关研究较少。王文渊通过对大连港及其周边地区15年演变过程的重构,分析了其生态服务价值的变化,进而为土地利用规划提供指导。

本次汇报受到了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大会嘉宾Evan K. Paleologos与王文渊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认为该研究课题具有广泛性与代表性,具有很大的研究价值。会后王文渊也与多位学术专家进行了交流和学习。

 

 

她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更好地了解了国际水资源与环境领域的最前沿科技信息和研究水平,有助于自己科研方向的拓展及科研水平的提高。

在港研中心的鼓励及资助下,许多青年教师及研究生积极参加高水平国际会议,通过学习国内外顶尖专家学者的科研成果与思想,不仅开拓了学术视野和研究思路,也提升了国际学术交流的能力,逐渐成长为复合型、国际型的人才。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