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港研中心2018年度工作总结
2019-01-11 23:13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回首2018年,在港研中心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各方面工作全面发展,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一、科学研究

发表论文37篇

(1)其中SCI检索12篇

(2)EI检索1篇

在研基金5项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复杂网络重构下港口空间结构与功能动态规划理论研究。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向海洋能综合利用的港口多能互补与生产调度协同优化。

(3)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大数据环境下船舶行为的时空特征解析研究。

(4)其他: 海上宏大工程风险评估与控制理论与方法研究;海外及港澳学着合作研究基金。

二、项目推进

2个项目结题

唐山港京唐港区航道通过能力仿真模拟研究;

7个项目有序推进

大连国际邮轮客运中心项目场地建筑物标高论证咨询;

“行水云课”数字教材内容资源开发;

江苏如东LNG项目船舶通航仿真升级开发及仿真分析专项研究;

龙口港区航道通航仿真系统设计开发及仿真分析专项研究;

Optimoor软件本地化及其应用;

曹妃甸港区航道通航仿真系统升级开发及仿真分析专项研究;

丹东港航道通航仿真系统升级开发及仿真分析专项研究。

三、学术交流

1、唐国磊老师与博士研究生于菁菁参加了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第10届计算机建模与仿真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Modeling and Simulation,ICCMS 2018),唐老师作了题为“Optimal number of Quay Cranes in Container Terminals with Twin-40-Feet Quay Cranes”的报告,于菁菁作了题为“Standard Values of Service Level of Intersection for Collection and Distribution Roads of Container Terminals”的报告。

40B2

2、博士研究生于菁菁、硕士研究生李相达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2018年世界交通运输大会(2018 World Transport Convention),彭云老师担任大会委员,李相达做了题为“A Simulation Method of Calculating the Real-time Traffic Volume for a Container Terminal Considering the Stochastic Vessels Arrival Time”的专题论坛报告。

3、博士研究生田琦参加了在美国菲尼克斯举行的2018年运筹学和管理学研究协会年会(2018 INFORMS Annual Meeting),田琦做了题为“A Sim-heuristic Approach for Near Real-time Optimization of Single-Track Railway Scheduling Considering Unexpected Delays”的演讲。

4、唐国磊老师与硕士研究生赵晓艺、秦明参加了在中国香港举行的第23届《Hong Kong Society for Transportation Studies》国际会议,唐国磊、赵晓艺、秦明等,分别做了题为“Evaluating the Performance of Ro-Pax Terminal Forecourt Layout Using Agent-Based Microscopic Simulation”的国际会议学术海报介绍与交流,以及题为“A Decision Support Tool of Shore Side Electricity in Container Terminals Based on Simulation Model”的报告。

四、人才培养

1、教学成果

(1)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王文渊副教授学术专著《港口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理论》由中国建筑出版社出版发行。

1D6C5

(2)由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宋向群教授和王文渊副教授主编、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刘亚平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主审的《水运工程施工》(第二版)教材已于2018年8月由人民交通出版社出版发行。

2、科研成果

(1)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全体共同完成的“港口冷链系统规划与空间布局模式理论与实践”项目荣获本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2)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王文渊副教授、彭云老师、田琦博士以及宋向群教授共同发表的学术论文《Key influencing factors on improving the waterway through capacity of coastal ports》荣获本年度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

(3)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及大连市港口与口岸局联合完成的“大型集装箱港区集疏运系统设计理论与实践”项目荣获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3、博士毕业生

踏浪行波风云起,历苦无悔玉兰中。选择远方,就是选择风雨兼程;选择博士,就是选择夙夜在勤。随着三月的玉兰飘香,博士研究生张祺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4、硕士毕业生

13名硕士毕业生顺利毕业。在港研中心的短短三年时光,他们共同学习,互相扶持,努力攻坚克难,分享着成功时的喜悦,收获了成长,也收获了友谊。

32AFB

3A750

五、课余活动

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感谢老师们的无私授业!

    19C8

12EA 188F 7A62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