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港研中心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次全体大会
2018-09-10 10:44  

2018年9月4日上午,港研中心召开2018年新学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宋向群、郭子坚、唐国磊、王文渊、彭云五位老师及港研中心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过程中硕士生轮流对上学年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与研一新生见面、开展深入交流。会议由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天明主持。

首先,张天明代表中心全体师生对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提议由博士研究生开始,对自己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以及未来规划进行总结汇报。博士研究生马千里总结了自己在上一学年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对自己本学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博士研究生徐星璐和徐蕴卓也对自己上一学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汇报,并谈了自己过去一年博士生活的感受,表示自己将继续磨炼心境,以更加从容的心态迎接后续的博士生活。


接下来是硕士研究生的汇报环节。首先,张勇、刁震、李达等三年级硕士研究生总结了自己在上一学年的实习经历和学习收获,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计划进行了规划;代剑豪、李相达、王栋等二年级硕士研究生对自己在中心第一年的学习、工作成果进行了汇报,部分专硕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实习感受,并谈了自己在中心这一年的心得体会,并给2018级师弟们提出了宝贵建议。


随后是2018级新生的自我介绍环节,他们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不同专业,他们表达了对中心科研生活的期待,将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

最后,中心的五位老师依次进行了总结。彭老师代表中心表达了对博士、硕士研究生上一学年工作的肯定以及对2018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同时对港研中心进行了简单介绍;王老师对港研中心的工作和架构进行了进一步补充,对新学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并希望2018级新生以各位师兄师姐为榜样,在今后取得丰硕的成果;唐老师鼓励2018级新生多与五位老师进行交流,尽快明确自己的方向,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希望与各位同学在足球、羽毛球等方面进行切磋、交流;郭老师肯定了中心研究生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中要有大格局、大理想,积极实现人生价值;宋老师对18级新生加入中心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新生能够尽快转变身份和观念,明确前进方向,并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

会议最后,港研中心全体师生合影留念,会议圆满结束。在本次会议中,博士们成果丰硕,态度严谨,干劲十足;硕士们目标清晰,踏实认真;新生们阳光开朗,兴趣广泛。中心全体老师祝愿各位同学在新的学年里能够拥有清晰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在港研中心共创新的辉煌!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