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热烈祝贺我中心张祺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2018-03-28 15:34  

三月的大连,春意渐浓,玉兰正芳。3月22日下午,在大连理工大学综合实验3号楼四楼会议室,我中心博士研究生张祺进行了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论文题目为《多方博弈下港口集疏运网络规划关键问题研究》。答辩委员会主席由大连理工大学宋向群教授担任,答辩委员包括大连理工大学赵胜川教授、袁永博教授以及大连海事大学靳志宏教授、贾鹏副教授,彭云老师担任答辩秘书。张祺博士导师郭子坚教授、王文渊副教授,中心唐国磊副教授及全体在校学生参加答辩会。

张祺博士的论文围绕港口集疏运网络中所涉及的铁路引入对港口和货主的影响、港口集疏运网络布局和服务定价的同步决策,以及港口集疏运的节能减排等关键问题,研究了多方博弈下港口集疏运网络规划理论及方法,构建了多方博弈下港口和铁路运输企业定价策略二阶段规划模型、基于货物运输随机效用的港口集疏运网络布局与服务定价博弈模型、碳排放导向的港口集疏运网络布局博弈模型,提出了一种新型近似纳什均衡,研究成果可对港口集疏运网络布局、港口服务定价、港口集疏运节能减排措施的选择等具有参考意义。

张祺博士的论文陈述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回答专家提问有理有据、理论扎实,系统深入地对博士期间的研究和成果进行了阐述,获得答辩专家的高度肯度。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张祺博士的学位论文结构完整、条理清晰、成果突出、具有较大创新性,已达到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学位论文要求,建议授予工学博士学位。

 

张祺博士研究生期间,共发表(已录用)学术论文15篇,其中SCI论文7篇,EI论文7篇,论文成果发表在Ocean & Coastal Management(学科Top5)、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交通规划学科Top3)等高水平期刊上。作为骨干成员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其他项目20余项。丰富的项目经历和坚实的学术成果是对张祺五年多博士生涯的最好肯定,更是对中心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学术能力的生动诠释,充分展现了中心在港口规划和港口物流领域的研究水准。

踏浪行波风云起,历苦无悔玉兰中。选择远方,就是选择风雨兼程;选择博士,就是选择夙夜在勤。张祺博士攻读博士的点点滴滴,虽成记忆,更成实力,是激励中心所有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们的动力。最后,中心全体成员祝贺张祺博士顺利通过论文答辩,希望他在未来人生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对奋斗的践行一如既往,对优秀的追求始终如一。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