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我中心研究生于菁菁等参加中英绿色港口主题双边研讨会
2017-10-30 22:18  

1026日至28日,我中心博士研究生于菁菁、硕士研究生李达、赵晓艺三名同学参加了在大连市举办的中英绿色港口发展中的排放控制与可持续能源研究双边研讨会(Workshop on Emission Control and Sustainable Energy in Green Port Development in China and the UK)。会议以中英两国将共建海上丝绸之路为契机,以低碳绿色港口建设作为当前港口运营和管理过程中亟待解决的国际化问题为背景,得到了多个国内外学术期刊的支持。

会上,于菁菁作了题为“Comprehensive Evaluation of Carbon Emission Reduction Measures for Container Terminals”的报告。该报告以集装箱港口节能减排为例,考虑到船舶到港、在港时间等不确定性,提出了基于船舶进出港作业的多智能体仿真的节能减排政策综合评估方法,并以某集装箱码头为例,应用本报告提出的评估方法评估了未来可能发展情境下应用岸电系统和改变航行速度等减排政策的减排效果,研究结果表明该方法有效,有助于港口管理人员对集装箱码头减排措施的实施情况进行统一决策。

参会期间,于菁菁、李达和赵晓艺与参会的其他学者做了广泛交流,互相了解各自的研究内容,并向相关领域学者介绍了我中心的发展概况、研究方向等,以促进我中心同相关领域研究学者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

于菁菁认为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提升了学术会议上的交流沟通能力,开阔了自己的学术视野,同时,也认识到自己在学术研究上的欠缺和不足,对研究方向产生更深层次的思考;李达表示通过这次会议,学习到许多专业相关的知识与技术,了解到绿色港口在国际上最新的科研成果,认识到自己要加强英语学习,增强学科交叉意识,拓展研究的广度和深度;赵晓艺表示作为研一新生,第一次参加学术会议的经历让她获益匪浅,开阔了学术视野,提升了对学术研究的兴趣,与此同时,她也认为自己需要努力提高英语水平,提升在学术会议上的交流沟通能力。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