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我中心博士研究生田琦参加INFORMS 2017国际会议
2017-10-30 15:36 田琦 

1022日至25日,我中心博士研究生田琦参加了在美国休斯敦举行的2017年运筹学和管理学研究协会年会(2017 INFORMS Annual Meeting)。INFORMS ANNUAL MEETING作为运筹学和管理学领域在世界范围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会议,每年都有超过5000名的行业专家和学者参加,通过热烈的讨论形式促进运筹学和管理学领域在世界范围内广泛的学术交流。

438B7

在大会分会场的Railway Application Section,田琦做了题为“A Simheuristic Approach for Single-track Railway Scheduling under Uncertainty”的海报展示。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现有的关于单线铁路调度的研究无法充分利用大量可用的历史数据和实时数据,进而无法高效处理影响单线铁路调度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针对这一情况,田琦提出了考虑极端天气状况和列车故障在内的不确定性影响的单线铁路调度新方法,构建了考虑不确定性约束、以列车加权总运行时间最小为目标的单线铁路调度优化模型,将本地搜索算法和仿真模型相结合对优化模型进行求解,并以北美某单线铁路区段为实例验证了所提出方法的有效性。海报展示受到了相关领域学者的广泛关注,得到一致好评。同时,他还对我中心的发展概况、师资队伍、研究方向等进行了简要介绍,为中心发展广泛的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45162

在会议其他时间,田琦广泛听取了包含铁路应用质量、统计与可靠性不确定性条件下的优化仿真优化仿真供应链优化与管理等研究领域在内的多场主会场及分会场报告,并出席了质量、统计与可靠性协会(QSR的年度总结汇报。

27A15

田琦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开阔了学术视野,增强了在国际学术交流中的沟通表达能力,深入了解了相关领域的国际前沿研究,借鉴了相关研究领域的先进方法,进一步指明了自己今后的研究方向。

我中心十分鼓励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国际会议,拓宽国际视野,增强学术能力,锻炼从论文撰写、出国沟通、学术展示到国际交流的各项能力,培养综合型、国际型人才。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