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我中心成果荣获2017年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2017-10-13 20:52 张勇 

近日,中国水利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公布2017年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的通知》,我中心唐国磊、王文渊、彭云、宋向群、郭子坚老师申报的“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数值仿真实验教学体系创建与应用”荣获一等奖。本次评选共收到来自全国36所水利类院校的参评成果共计59项,经过三十多位专家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后,最终决定对48项教学成果予以表彰。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18项,优秀奖18项。

  本项成果以学生能力培养为核心、前沿科研成果为支撑,综合利用互联网、三维仿真等技术,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校园无线网络的沿海港口数值仿真教学实验系统”,并在全国首次开设“沿海港口航道数值仿真实验”课程(自2012年起,合计约430人参加该实验),并编写出版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配套辅导书以及全国水利行业规划教材《沿海港口航道仿真理论与实验指南》。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数值仿真实验教学体系有力的支撑了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理论教学,加深了学生对本专业核心课程的理解和掌握,良好的开放性与扩展性为培养学生探索精神与创新能力提供了广阔空间。

  该教学成果集中展示了我中心近年来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改革与创新、开展课程建设与改革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本次获奖也表明我中心创新性教学成果得到了同行的广泛认可,我中心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专业和课程体系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