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我中心博士研究生马千里参加PUL 2017国际会议
2017-09-24 06:59 张勇 

918日至20日,我中心博士研究生马千里参加了在韩国举行的第11届世界港口城市大学联盟会议(The 11th Meeting of Port-city Universities League)。世界港口城市大学联盟(PUL)成立于2006年,我校和上海交通大学是国内第一批加入该联盟的高校。

 

在港口与物流主题研讨会上,马千里做了题为“An Optimization Approach for Refrigerated Container Shipping Network Considering Transportation Time Constraint”的报告。在冷链物流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冷藏集装箱被广泛应用,他针对由港口组成的冷藏集装箱海运网络,以总成本最小为目标、以运输时间为主要约束,构建冷藏集装箱海运网络优化模型,研究不确定供需条件和运输时间要求下的最优运输方案。得到短途运输对于运输时间约束变化不敏感,直达运输相较中转运输可节约运输成本10%以上;长途运输受运输时间约束影响较大,仅在满足运输时间约束时才选择中转运输,否则只能选择直达运输的结论。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引起业内专家的广泛兴趣。

 

第二天,组委会安排乘坐由三星重工建造的亚洲首艘LNG燃料动力船Econuri参观调研仁川港新港区。仁川新港专门用于装卸集装箱,现拥有6个可停靠1.2TEU集装箱船的泊位,通过能力为210TEU。港区陆域面积达到2.14平方公里,规划至2020年拥有23个集装箱码头泊位。

 

 马千里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不仅在国际学术交流中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表达能力,而且开阔了学术视野,对相关领域的前沿研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实地参观仁川港新港区,乘坐亚洲首艘LNG燃料动力船也是一次难得的体验。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些都将成为他未来科研道路中的宝贵财富。

我中心十分鼓励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与高水平国际会议,在拓宽国际视野的同时,增强学术能力。希望有更多学生能够关注港口规划及物流领域的国际研究前沿,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此举也有利于促进了中心的国际合作研究,以及提高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