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建工学部港工专业09级“沿海港口航道数值仿真实验”顺利完成
2012-12-10 15:12  

        2012年12月4日~7日,建工学部港工专业09级“沿海港口航道数值仿真实验”顺利完成。
        沿海港口航道数值仿真实验是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首次开设的集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和研究性为一体的专业实验课。该实验是宋向群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复杂条件下沿海港口深水航道通过能力及航道线数的研究》科研成果在本科教学中的应用,反映了本专业的新技术及发展前沿。
        在沿海航道数值仿真实验中,同学们独自设计、运行仿真实验方案,应用数理统计方法挖掘航道尺度与航道设计评价指标之间
的定量关系,找出影响航道设计的敏感因素。通过本次仿真实验,同学们可掌握沿海港口航道设计的基本方法、沿海港口进港航道仿真的基本理论,深化对航道设计要素的理解,培养动手实践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
        同时,与本实验相配套的还有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出版的《沿海港口航道仿真理论与实验指南》(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配套辅导书/全国水利行业规划教材),以及自主开发、自主产权的教学实验软件平台,利用土木水实验教学中心网络平台发布,实现本科生在实验室、教学楼和生活区进行实验,突破时间空间限制,使本科生能有更多时间设计实验方案,保证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