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我中心参与编制《大连市综合交通发展“十二五”规划》通过评审
2012-07-15 15:11  

201267日, 大连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在仲夏花园酒店主持召开了《大连市综合交通发展“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与会专家及大连市规划局、大连市港口与口岸局、大连市交通局等发展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大连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等)的介绍,经过认真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本《规划》指导思想正确,目标明确,内容全面,对大连市“十二五”期间的综合交通发展具有指导作用。专家组同意通过规划评审。

“十二五”时期是全面落实中共“十七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要求、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五年,是大连市贯彻国家进一步实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和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战略的黄金时期,是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加快全域城市化进程,努力打造辽宁沿海经济带核心城市的五年,是妥善应对国内外发展环境重大变化,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发展的五年。

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发展应紧密结合大连市的发展实际,围绕建设“全域城市化”、“三个中心、一个聚集区”和“区域核心城市”的总体目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完善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和通道以及公共交通系统建设,推进结构和布局调整,深化交通管理体制改革,实现交通资源优化配置,构筑以港口和空港为核心,各种交通运输方式协调发展的低碳、多层次、可持续发展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满足城乡居民高效、便捷、舒适出行要求。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