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港研中心参与设计的国内最大沉箱出坞
2012-05-12 15:03  


  摄影记者张春雷

   5月11日,在中远旅顺造船基地,大连南部滨海工程2.6万吨锚碇沉箱的2号箱驶离了船坞,并将最终运抵位于星海湾的施工海域。沉箱的成功出坞,为星海湾跨海大桥主体工程顺利推进打下基础。该沉箱由港口发展研究中心宋向群教授提出并参与设计,沉箱重2.6万吨,长69米、宽44米、高17米,尺寸和重量创全国之最。大连南部滨海大道工程全长13.53公里,西端起于高新园区河口,连接高新园区建设中的滨海道路,是我国东北地区最长的跨海大桥工程。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