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中心公告 

 

 

 

 

[党群工作]建工学部港海工程教工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
2017-11-10 16:36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实现学部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学部工作安排,开展面向所有党员、所有教职工的第一轮全覆盖传达学习,党支部书记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建工学部港海工程教工党支部积极落实,于10月26日将学习材料发放给支部成员提前进行自学,并于11月9日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首先,按照学校、学部要求,党支部书记唐国磊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向支部全体教师传达十九大精神,以及学校学部的具体安排。学校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学部要求,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例如,切实加强学部党委的政治功能建设和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服务本领;切实解决高校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

接下来,大家结合自身自学“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资料以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宋向群同志提出,在全程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以及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后,受益匪浅,切切实实感受到国家的繁荣富强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而且奋斗目标定的很具体很明确,接地气,让我们知道该做什么,该怎么去做,要做到什么样子,之所以报告能做到这些,这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新的实践经验的科学概括,也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具有伟大的理论创新意义。党的十九大是时代坐标,是党心凝聚,是民心承载,会上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旗定向,向全党全国上下发出了进入新时代、迎接新使命、迈向新征程的强力号召。对于教师党员,十九大报告说“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强起来”对教育的更高期待。我们学习十九大精神,必须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和学校的总体部署进行,牢牢把握“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全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彭云同志提出,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党的十九大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同时,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通过学习,我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责任,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的任务和奋斗方向。

唐国磊同志最后提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经过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发展站到新的历史起点,达到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对于一名教师党员和研究所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按照学校、学部党委要求与部署,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到全员”,切实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以“四个服务”为导向,纠正“轻德育、轻思政、轻教学”的问题,在承担国家大项目、大课题上力争有所突破,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