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皮口港全天候通航项目年内有望动工(转)
2014-05-26 15:49  

据从大连市港口与口岸局了解到的相关消息,皮口港全天候通航建设项目已被列为市政府重点考核项目,并已获交通运输部和省市资金、政策支持,目前海域使用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预计年内开工,建成后,将彻底解决皮口港多年来乘潮通航的老大难问题,实现全天候通航。

据了解,目前皮口港区航道水深1米,通航最大船舶总吨约500吨,最大吃水2.1米。一直以来,皮口港的航道通航和靠泊能力受潮汐影响,日作业时间随季节变化呈现波动,加上风浪等变化因素,实际可作业时间较短,秋冬两季尤为明显。春节、黄金周等客运高峰期,航班时间变动频繁无法固定,旅客出行计划受到极大影响。

为此,普兰店市启动皮口港全天候通航建设项目,包括投资1.2亿元在客运码头西侧建设3个千吨级客运和客滚泊位,将于年底前投入使用;投资3亿元建设4400米长防波堤,改善港内船舶靠泊条件,项目建议书已获批复;计划建设千吨级皮口港区公共航道,总长度3350米,有效宽度148米,自然航道改建为人工航道,彻底解决受潮汐制约的问题,目前正在办理海域使用相关手续,预计年内开工。

另据了解,大连市将在未来3年对陆岛公共交通运输船舶发展实行专项补贴,对更新、新建高标准客运船舶的企业按船舶建造成本的20%进行补助,按照政府引导、社会投资的原则,力争3年内更新现有运力,提高运输工具档次。与此同时,我市将进一步开放陆岛运输市场,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充分发挥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鼓励经营者合理竞争,防“混乱”和“垄断”两个极端,强化政府对市场服务的监管力度,创造合理有序的陆岛运输市场环境。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