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行业资讯]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简介
2020-09-08 19:26  

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是由全国水运建设行业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以努力为政府、行业和会员单位服务,维护国家、行业和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水运建设市场,促进水运建设行业的进步与发展,使水运建设行业在我国的经济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办会宗旨;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党的建设;牢记交通强国使命,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坚持深化改革,发挥水运建设行业的人才、技术、装备优势,积极投身一带一路,推动会员升级转型,在绿色交通和供给侧改革中,使水运建设行业开拓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协会围绕交通运输水运建设日益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大力宣传贯彻党和政府改革开放的方针政策,推进协会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创新服务模式,开展行业调研和经济活动分析,研究行业发展战略,为行业主管部门制定行业规划、产业政策和立法提供有益建议和大数据支持;反映行业呼声和会员诉求,组织开展科技攻关,培育工匠精神,推动先进技术、特种装备的研发应用;推进质量、安全信誉达标升级,严格资审评优,树立行业品质工程样板;促进与国际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国专家学者在国际组织中的地位和声誉,走出去、引进来,带动我国技术标准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水运建设协会是集全国水运建设管理、投融资、勘察设计、科研院所、施工承包、大型装备制造、港口设施管理、航道管理维护、材料及设备等300多家行业关联单位共同构建的会员之家,共同经历了水运建设事业的大建设、大发展、大飞跃。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挑战与机遇并存,贡献与发展互补。全体会员有信心、有能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平台、参谋、助手作用,为促进水运建设行业的进步与发展,夺取交通运输水运建设事业的新成就做出新的贡献。

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重视交流合作,致力于为港口行业人才提供优质的交流平台。协会关注国内港航领域的发展,曾举办“‘深入践行绿色发展,助推水运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会“2019年度水运交通优质工程奖技术交流会、等多个大型学术会议,极大地促进了国内港航业单位和人员的沟通和交流,获得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好评。

长期以来,在坚持发挥协会整体优势的同时,注重发挥专业分支机构的作用,有效地强化了各专业领域的工作深度和力度,协会所属航道分会、工程建设及材料设备专业委员会、工程勘察设计及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工程造价专业委员会、港口设施专业委员会、工程施工专业委员会、信息建设专业委员会七个分支机构,紧扣行业主题,突出专业特点,在各技术领域发挥了应有作用。

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

为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水运工程建设行业在工程建设、工程咨询、勘察设计、施工技术和装备、建筑材料等方面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促进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推动水运工程建设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20089月经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该奖项自设立以来,获得了业内广泛重视,每年都会有众多单位,以其最新研究和实践成果申报奖项。在2019年的科技奖评选中,共评选出来自交通运输部长江口航道管理局、中交上海航道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多家行业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的42项获奖项目,涉及领域包括智慧港口建设、港口结构设计、港口装卸设备研制等诸多行业热门领域。此外,协会创办的水运优质工程奖优秀勘察设计奖优秀咨询成果奖等奖项也在行业内颇受认可。

协会还组织制定了《水运工程桩基灌浆加固技术规程》、《水运工程清水混凝土施工规程》、《水运工程结构玻璃钢包覆防腐技术规程》、《港口工程水下检测技术规程》等团体标准,在行业中均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了水运建设行业的发展。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