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大连理工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正式立项
2020-08-23 11:55  

 

2020623日,经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审核通过,由大连理工大学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建设工程学部郭子坚教授主持申报的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2019年度联合研发与示范项目大型港口智能化建设关键技术联合研发与示范获得批复,正式立项。

该项目由大连理工大学牵头,联合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局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武汉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以及华东交通大学等8家单位共同承担。项目团队由具有鲜明学科优势和研究基础的高校、掌握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企和科研机构共同组成,拥有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研究中心,全面掌握北斗导航、高分遥感、卫星通信、AIS等空间信息技术,具备智能化港口操作系统研发能力。

该项目紧密围绕国家交通强国重大战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将在规划、设计、建设以及升级改造层面,研发引领大型港口智能化建设和发展的核心技术和系统平台,推动智慧港口核心技术的创新与共享,提档升级大型港口建设与运营的智能化水平。该项目的正式立项对增强建设工程学部科研能力,提升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学科建设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助力双一流学科建设。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