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港研中心副教授王文渊等参加TRB 2019国际会议
2019-09-01 10:09  

113日至17日,港研中心副教授王文渊、博士研究生田琦、徐蕴卓参加了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Transportation Research Board (TRB) 98th Annual MeetingTRB 2019)。TRB 2019聚焦未来交通运输的智能化、可持续、平衡发展。该会议涵盖所有交通方式,演讲汇报的主题围绕决策者、管理者、实践者、研究人员以及政府、企业和学术机构的代表们所感兴趣的话题展开。

在大会“Current Research in Maritime Transportation”分会场,田琦做了题为“Improving seaport fairway through capacity without expanding: a case study of the Jingtang Port area”的海报展示。京唐港区作为中国沿海地区最重要的地区性港区之一,随着航运业的发展,以及到港船舶数量的不断增加,该港区航道已遭遇瓶颈。在此背景下,田琦致力于确定京唐港区拟建的25万吨级航道的通过能力,并研究通过采用不同的通航规则提升航道的通过能力的方法。他首先确定了航道通过能力的定义以及多种通航规则。之后,在考虑港区真实运营状态以及多种类型船舶到港的情况下,构建了京唐港区航道系统仿真模型,并运用港区实际运营数据验证了模型的有效性。他设计了多组仿真实验,实验结果显示,通过采用他提出的部分双向通航的通航规则,相比于单向通航的通航规则,京唐港区航道通过能力最多可提升10.3%



徐蕴卓做了题为“The Optimization Method of Anchorage Capacity and Practical Application in Ports”的海报展示。锚地作为港口主要的水域功能区,其合理容量对港口发展具有关键的支持和保障作用。面对到港船舶数量的持续增长以及锚地容量与设计锚位数之间普遍存在差距的问题,目前急需进行确定合理锚地容量的方法研究。在此背景下,徐蕴卓基于蒙特卡洛模拟方法和船舶在港概率的排队论模型,提出锚地容量可靠性的概念及计算方法,并基于冗余优化理论构建了系统可靠性最大且锚位冗余数最小的双目标冗余优化模型,以中国北方某港口为例进行了锚地容量冗余优化的求解分析。此研究提出的可靠性计算方法和冗余优化模型能够有效解决锚地容量不确定性影响下的锚地容量优化设计问题,可以为完善港口规划方法体系提供理论支撑。海报展示过程中,除了与参会人员进行学术交流探讨、介绍研究内容外,他们还对港研中心研究团队的整体情况以及主要研究成果等进行了介绍。



与会期间,他们聆听了包含“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在交通领域的应用”、“数字化港口”等主题的会议。他们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开阔了学术视野,增强了沟通表达能力,通过与各学科领域专家的交流,深入了解了相关领域的国际前沿研究成果和思想,对自己今后的研究有很大的帮助。



港研中心十分鼓励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国际会议,深入了解国际前沿研究,拓宽国际视野,增强学术能力,锻炼从论文撰写、出国沟通、学术展示到国际交流的各项能力,培养综合型、国际型人才。


田琦简介:田琦,2015级博士生,导师郭子坚教授,20183月至今在美国罗格斯大学访问,主要研究方向是港口系统仿真与调度优化。入学至今,参加国际会议4次,发表SCI论文5篇,其中JCR一区论文1篇。

徐蕴卓简介:徐蕴卓,2017级博士生,导师郭子坚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港口空间规划,入学至今,参加国际会议2次,发表学术论文3篇,1SCI论文在投。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