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副教授冯涛来港研中心作学术交流
2019-08-27 11:24  

723日下午,应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王文渊副教授邀请,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副教授冯涛在综合实验3号楼4楼会议室作了题为“Household long-term mobility decisions and interactions with life events”的学术报告。港研中心王文渊老师、彭云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本次学术交流会。

会上,冯教授介绍了他所在的大学和研究团队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他以辽宁省沈阳市为研究对象,从居民是否更换住房、工作以及汽车的决策切入,综合分析居民生活对城市规划及交通的影响,再利用贝叶斯网络对搜集的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分析不同影响因素与决策之间的影响机理。同时,冯教授用自身的求学和工作经历鼓励在场研究生,要学会从实际出发,多做有价值的研究。

 

 

与会师生对冯教授的学术报告反响强烈,并踊跃进行讨论交流。博士研究生李相达就贝叶斯仿真模型输入参数、建立过程、模型验证等问题与冯教授交流,深入挖掘模型机理;博士研究生夏子程结合自身研究的沿海港区复杂水域交通组织优化问题与冯教授讨论。他对两位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解答,并给出了后期研究的方法和建议。同时,冯教授还听取了其他学生的汇报,并一一回答相关问题。

 

 

冯教授细致的报告和耐心的回答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学术交流结束后,硕士研究生刘华锟表示:与国外学者交流,能进一步拓宽我的学术视野。深入了解国际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对我后期的课题研究有很大帮助。

据了解,王文渊、彭云老师与冯教授还讨论了大连理工大学与埃因霍芬理工大学联合设立双博士学位项目的可行性、发展目标、课程设置及培养模式等具体问题。双方一致表达了对该项目的浓厚兴趣,并达成了相关合作协议。港研中心历来重视与各国学校的交流,定期邀请国外知名学者来校作报告,选派优秀研究生出国研修,鼓励并资助学生参加高水平国际会议,切实提高港研中心的国际化水平。

 

主讲人简介:冯涛,男,荷兰Eindhoven理工大学(TU/e,全球排名前100)城市规划研究组副教授,日本广岛大学交通工学工程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交通需求预测、出行行为分析,大数据与智能算法、交通动态行为分析与模拟、交通环境模拟以及绿色出行等。相关成果发表在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C, Part D, Transportation, Transport Policy, European Journal of Transport and Infrastructure Research等,担任期刊Asia Transport Study的副主编,负责领域30多个期刊审稿,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A, Part C, Part D, Transportation, Transport Policy, Transportmetrica ATransportation Letter和其他国际、国内期刊、国际主要会议等,TRBIATBRWCTRSEASTS,管理科学学报。主持并参与多项欧盟和国家课题,涉及领域包括货物路径选择、室内外综合导航系统、综合模型的不确定性分析、GPS数据的出行模式分析、智能城市的交通与能源等。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