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港研中心博士研究生徐星璐参加ICTD 2019国际会议
2019-08-27 10:22  


69日至12日,港研中心博士研究生徐星璐参加了在美国亚历山德里亚市举行的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ransportation & DevelopmentICTD 2019)。ICTD由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举办,旨在为交通领域科研创新成果和实践提供融合平台。本次国际会议以“智慧城市中的智能设施设备”为主题,聚焦物联网、大数据、智慧交通等科技前沿主题,汇集了交通、通信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学者、企业及政府机构相关专家。

 

 

在大会“Planning & Development”分会场,徐星璐做了题为“A Simulation Modeling Approach for Deciding the Scale of Buffer Areas and Gate Lanes in Container Port”的海报展示。作为交通枢纽和城市区域的口门,智慧港口的发展是智慧城市发展中极其关键的一环。如何实现港口智慧化管理,通过前沿科技手段,提高港口作业效率和服务水平成为新一代港口发展和规划的重点。然而港口内部作业流程复杂,同时作业任务密集,传统的静态规划手段难以满足港口不断变化的发展需求。在此背景下,徐星璐通过建立系统仿真模型,模拟港口内部复杂的作业流程以及港区内外随机且密集的交通流。重点关注港口大门系统的拥堵问题,以减少集装箱卡车排队等待时间为目标,优化港口大门数量和缓冲区规模。区别于传统的静态规划,本研究考虑了在不同发展阶段,随着集装箱吞吐量增加而不断变化的到港交通量和港区需求,能够根据港区吞吐量的动态发展给出大门数量及缓冲区规模的最优组合,为实现港口大门系统智慧化管理提供规划基础,具有极大的实践意义。海报展示过程中,除了与参会人员进行学术讨论、介绍研究内容外,徐星璐还对港研中心研究团队以及近年来在港口规划、港口建设等领域的主要研究和实践成果进行了介绍,为中心国际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与会期间,徐星璐参与了包含“智能货运”、“大数据在交通领域应用”以及“智慧联运”等主题的讨论会。她表示,参加本次会议,通过学习相关领域前沿的科研成果和思想,扩宽了学术视野,增强了科研交流和表达能力。

港研中心十分鼓励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国际会议,深入了解国际前沿研究,拓宽国际视野,增强学术能力,锻炼从论文撰写、出国沟通、学术展示到国际交流的各项能力,培养综合型、国际型人才。


徐星璐简介:徐星璐,2017级博士生,导师王文渊副教授,20193月至今在美国罗格斯大学访问,主要研究方向是港口供应链优化。入学至今,曾参加国际会议3次,发表SCI论文2篇(其中JCR一区论文一篇),EI论文2篇。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