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港研中心科研成果荣获2018年度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
2018-11-21 20:07  

    在2018年度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评审工作中,经过评审委员会严谨的学术审查,由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王文渊副教授、彭云老师、田琦博士以及宋向群教授共同发表的学术论文《Key influencing factors on improving the waterway through capacity of coastal ports》在众多参评的学术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年度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

    论文于2017年发表于《Ocean Engineering》(Volume 137, 1 June 2017, Pages 382-393,影响因子2.214),并收录于美国《科学引文索引》(SCI-E)。点击查看论文全文

    论文对提高沿海港口的航道通过能力的关键因素提出了新颖而独到的见解。航道是船舶进出港口的重要途径,也是港口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沿海港口大型深水泊位的快速建设和船舶交通量的增加,航道逐渐成为制约港口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由于新建或拓宽航道的经济成本较高,工期较长,因此,研究如何在现有航道条件下,通过管理手段提高航道通过能力,定量分析船舶航行系统中各因素对于提高航道通过能力的影响,对于科学规划航道建设和统筹管理具有重要意义。论文通过构建船舶航行作业系统仿真模型,研究了航道通过能力的提高方法,并定量分析确定了船舶航行系统中各因素对于提高航道通过能力的影响程度。在对航道定义、航道容量和船舶航行系统因素进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考虑船舶进出港规则、航行规则和港内锚地尺度等航道通过能力影响因素,建立船舶航行作业系统仿真模型,并进行了模型验证,确保仿真模型的可靠性和有效性。最后,基于中国某散货港口实际数据,设计不同仿真试验,以确定各影响因素对航道通过能力的提高量,为航道建设和港口管理提供理论基础。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