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港研中心教师主编教材《水运工程施工》顺利出版
2018-11-15 16:19  

    由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宋向群教授和王文渊副教授主编、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刘亚平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主审的《水运工程施工》(第二版)教材已于20188月由人民交通出版社出版发行。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水运工程建设取得了许多历史性的突破,水运工程施工技术与管理水平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满足水运工程行业对于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编审了本教材,并作为全国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本科专业核心课程教材之一。

本书在现有水运工程施工教材的基础上,吸收了近十几年来我国水运工程施工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以及现代信息化技术,并根据交通运输部最新颁布的行业规范对部分内容进行较大修改。全书共分为十三章,内容包括绪论,土石方工程,混凝土结构工程,疏浚与吹填工程,软土地基加固,船闸施工,整治建筑物施工,重力式码头施工,高桩码头施工,板桩码头施工,防波堤与护岸司红光,施工管理,施工BIM应用。内容全面,概念丰富,对学生在从事港航业工作前熟悉水运工程施工内容及流程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可作为水运工程技术和管理人员的参考书目。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