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港研中心博士研究生田琦参加INFORMS 2018国际会议
2018-11-15 15:48  

2018年11月3日至7日,港研中心博士研究生田琦参加了在美国菲尼克斯举行的2018年运筹学和管理学研究协会年会(2018 INFORMS Annual Meeting)。作为运筹与管理学科在世界范围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会议,INFORMS年会每年都汇集超过5000余位知名学者、行业专家和学生等,通过大会的形式促使和推动管理科学领域内各学科在国际范围内广泛的学术交流。

在大会分会场的Logistics, Supply Chain, and Multi-modal Transportation Section,田琦做了题为“A Sim-heuristic Approach for Near Real-time Optimization of Single-Track Railway Scheduling Considering Unexpected Delays”的演讲。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实时传感装置、先进的计算机技术和大数据方法的广泛使用为单线铁路调度提供了新的机遇。为了分析单线铁路调度过程中不确定性延迟的影响,充分利用大量的准实时数据作为数据基础,田琦提出了一种新的优化模型以最小化所有列车的加权总延迟时间,并将极端天气条件和列车故障造成的不确定性延迟考虑在约束条件中。为了求解这一考虑不确定性的优化模型,提出了一种整合了计算机仿真技术和启发式算法的仿真优化算法,以北美某铁路区段为实例对提出的方法进行了验证,并对不确定性延迟对单线铁路调度的影响做了敏感性分析。演讲受到交通系统与物流领域学者的广泛关注,得到一致好评。此外,他还对港研中心的发展概况、师资队伍、研究方向等进行了简要介绍,为港研中心发展广泛的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在会议时间,田琦广泛听取了包含“交通系统与物流”、“质量、统计与可靠性”、“数据融合”、“供应链”等研究领域在内的多场分会场报告,并参加了“质量、统计与可靠性协会(QSR)”的建会20周年研讨会,关注了数据科学近年来的发展历程。

F4C61

田琦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开阔了学术视野,增强了沟通表达能力,通过与各学科领域专家的交流,深入了解了相关领域的国际前沿研究,借鉴了相关研究领域的先进方法,进一步指明并坚定了自己今后的研究方向。

港研中心十分鼓励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国际会议,深入了解国际前沿研究,拓宽国际视野,增强学术能力,锻炼从论文撰写、出国沟通、学术展示到国际交流的各项能力,培养综合型、国际型人才。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