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港研中心科研成果荣获2018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三等奖
2018-11-13 16:48  

     2018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中,经过形式审查、网络初审和复审,在55位专家评委的专业评审下,最终选出本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其中,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王文渊副教授主持完成的“港口冷链系统规划与空间布局模式理论与实践”项目荣获三等奖。



项目针对港口冷链的空间布局模式尚未形成体系、服务冷链系统的港口基础设施较为薄弱、综合流通率较低、部分货物质量损失严重以及存在食品或药物安全隐患等问题,提出了冷链系统纵向流程优化与面向空间功能演化的布局方法、面向国际冷链体系的冷藏集装箱多式联运服务网络双目标优化方法、基于复杂港口冷链系统作业不确定性的港口冷链设施规划模式以及在资源、环节和效率等多方约束下的港口冷链绿色供应链优化方法,形成了集港口冷链空间布局、运输网络、基础设施、绿色低碳于一体的理论体系,为港口冷链系统规划与空间布局提供理论依据。

81536

项目依托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成果先后发表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其中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4篇,国际高水平英文论文发表17篇(其中SCI检索论文8篇,EI检索论文7篇);研究成果实践应用于大连市和大连港的冷链物流发展,完成了《大连市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大连港冷链物流体系规划》。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