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我中心唐国磊老师与博士研究生于菁菁参加ICCMS 2018国际会议
2018-01-18 11:18  

18日至10日,我中心唐国磊老师与博士研究生于菁菁参加了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第10届计算机建模与仿真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Modeling and SimulationICCMS 2018)。作为计算机建模与仿真领域的知名国际会议之一,ICCMS为计算机建模与仿真领域的专家与学者提供了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

会上,唐老师作了题为“Optimal number of Quay Cranes in Container Terminals with Twin-40-Feet Quay Cranes”的报告。为解决双40英尺岸桥与普通岸桥共同服务下集装箱码头岸桥优化配置问题,该研究以码头总作业成本最小为目标,建立集装箱码头岸桥配置优化模型。考虑双40英尺岸桥作业特性以及船舶到港等随机性,建立了泊位通过能力不等的集装箱码头排队模型,并应用拟生灭过程理论得到模型的稳态分布以及排队系统特性指标,用于优化模型的求解中。实例验证了该优化模型的有效性,可为集装箱码头双40英尺岸桥优化配置提供依据。

 

于菁菁作了题为“Standard Values of Service Level of Intersection for Collection and Distribution Roads of Container Terminals”的报告。集装箱港区疏港道路交叉口混入大型车辆的比例较大,与以小汽车为主的城市道路交通流有显著差异。该研究通过建立微观交通仿真模型来分析在大车混入的不同服务水平下,服务交通量动态变化情况,最终确定集装箱港区疏港道路交叉口的服务水平分级标准。

唐老师表示,参加本次会议,与很多国内外仿真建模领域的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我校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专业在港口仿真建模、构建智慧港口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想法,对于港口规划、集装箱码头设计等方面的科研教学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于菁菁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开阔了学术视野,增强了在国际学术交流中的沟通表达能力,借鉴了计算机仿真与建模领域的先进方法,在实现智慧港口上有了新的研究思路。

我中心十分鼓励青年教师及研究生们参加高水平国际会议,深入了解国际前沿研究,增强学术能力。希望各位研究生关注港口规划领域的国际研究前沿,研究国内外最新的科研成果,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