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我中心硕士研究生王盛华参加EITRT2017国际会议并获得最佳论文奖
2017-10-30 15:25  

10月20日至22日,我中心硕士研究生王盛华同导师王文渊副教授一起参加了在湖南长沙举行的第三届轨道交通电气与信息技术国际学术会议(2017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ical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for Rail Transportation),并作了题为“The Impact of Carbon Abatement Policies on Port Intermodal Freight Transportation Routing and Cost”的报告,获得了最佳论文奖。

4AF54

   在港口多式联运快速发展的的大背景下,门到门输送服务需求旺盛,满足这种需求会为物流业带来高利润,但也会产生大量的温室气体排放。报告针对港口多式联运路由问题开发了一种集成优化模型,在此基础上对原模型引入碳税和碳信用额度等因素,探究碳减排政策对优化路线、运输成本和碳排放的影响。以案例为说明,结果表示,碳税政策对总体优化路线影响不明显,运输成本增加1.7‰;而碳信用政策实施后,碳排放量减少约1/3,运输成本增加9%,为了遵守碳排放限值,托运人更倾向于选择铁路或水运。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并获得了最佳论文奖。

386A91

   王盛华表示第一次参加国际会议对自己的沟通表达能力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的机会,通过本次会议开阔了自身的学术视野,也更加深刻地明白学术研究在交叉学科领域的重要性,对自己今后的研究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

我中心十分鼓励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们参加高水平国际会议,锻炼自身沟通表达能力的同时,拓宽国际视野,开阔科研思维,提升学术能力。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