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港研中心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
2017-09-12 09:07 张勇 

2017年9月10日下午,值此教师节之际,港研中心召开2017年新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围绕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三年级和二年级工作汇报以及硕士研究生一年级新生的自我介绍两个方向进行。出席本次会议有宋向群老师、郭子坚老师、唐国磊老师、彭云老师及港研中心全体学生,会议由彭老师主持。

首先,彭老师代表中心全体老师对2017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为了新生更好地了解中心科研、工作的相关细节,彭老师提议由博士研究生开始,逐一对自己的过去工作和未来规划进行汇报。博士研究生张祺首先代表中心全体同学向在座的4位老师送上教师节的祝福,接着对自己的科研方向、工作内容进行了丰富而又有趣的讲解;接着博士研究生马千里、于菁菁、田琦也就自己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汇报,作为新一届的博士研究生徐星璐,徐蕴卓分别结合自己的硕士、学士经历详谈了对于即将开始的博士研究生生涯的感想及规划。

接着,会议进入了硕士研究生的汇报阶段。赵宇迪、李照宇和郑天奇等三年级硕士研究生先是表达了对中心各位老师的祝福,然后结合实习经历和硕士学习收获进行了总结回顾,对自己的未来做出细致的规划;卢立鑫、马欣宇等二年级硕士研究生结合自己在中心一年的学习或实习感悟和新生进行分享,并对中心的老师们的培养表示感谢。汇报最后阶段,埃及留学生Basma同学分享了自己在中心求学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学习收获,她表示很幸运加入港研中心,在求学过程中,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帮助,特别是对宋老师的耐心讲解和谆谆教诲表示衷心感谢。宋老师对Basma的勤奋、坚持、认真的求学态度大为赞扬,鼓励在座的同学们向她学习。

随后,开始新生自我介绍环节,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每个人都精通着不同方向的专业知识,这正与港口规划知识的复杂多样性相得益彰。同学们兴趣爱好广泛,知识结构多样,阳光向上的他们必将带来新的思维,为中心科研工作的开展注入新的活力。

最后,各位老师们分别对新学期的第一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与讲话,唐老师首先表达了对于新生的欢迎,希望他们迷惑时能够多多找老师们商讨交流;彭老师建议大家早做规划,鼓励个性化发展;郭老师对中心研究生在过去的工作表示赞许,提醒同学们作为研究生依然要时时注意纪律,注意规则,才能在未来更好适应社会;宋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汇报表现,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拓宽知识面,多学多做,一年级的同学们切勿功利心太强,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方能有始有终,收获成长。

本次会议切实展现出了博士们的硕果累累,组织工作严谨而又细致,学术交流能力强;硕士们的方向明确,态度认真,扎实能干;新生们兴趣广泛,斗志昂扬,朝气蓬勃。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学期勇往直前,挥洒汗水,谱写新的篇章!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