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海天学者美国加州大学范悦悦教授举办学术讲座
2017-08-27 12:20 张勇 

823日,应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邀请,大连理工大学特聘海天学者范悦悦教授在综合实验三号楼三楼会议室做了题为“Travel Demand Estimation Using Heterogeneous Data Pieces: Addressing Stochasticity And Observability Issues”的学术讲座。建设工程学部宋向群教授、郭子坚教授、唐国磊副教授、彭云讲师、张栋讲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首先,范教授介绍了本次学术讲座的背景,在当今数据技术下,基于传感器和民众的口头调查可以得到道路网络中的局部信息,然而这对于解决整个网络的预测问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接着,范教授提出了一种融合统计学和交通工程学的模型,使用异构数据片段的需求来估计寻址随机性和可观察性问题。此外,范教授还介绍了模型在统计学上的相关证明,并提出了模型在动态出行优化和能源等方面进一步研究的设想。

提问环节,师生们与范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范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唐国磊老师就大数据科研与应用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同时,范老师与郭子坚老师就学生培养问题交换意见与建议,既拓宽了学生们的学术视野,也让学生们明白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的重要性。最后,师生们对范老师关于交通网络的深度诠释报以热烈的掌声,讲座在收获、共鸣的愉悦氛围中结束。

附:范悦悦,2003年获得美国南加州大学土木工程博士学位。现任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研究领域是交通和能源基础设施系统模型,尤其在整合应用数学和工程领域知识,在处理系统不确定性、动力学和不确定事件方面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代表性成果:(1) Yueyue Fan, Changzheng Liu, Renee Lee, Anne S. Kiremidjian, Highway Network Retrofit under Seismic Hazard, Journal of Infrastructure Systems, 2010, 16(3): 181-187 (SCI: 000277235200006) (IF: 1.234)(2) Yueyue Fan, Changzheng Liu, Solving Stochastic Transportation Network Protection Problems Using the Progressive Hedging-based Method, Networks & Spatial Economics, 2010, 10(2): 193-208 (SCI: 000276911200002) (IF: 3.25)(3) Yueyue Fan, Yu Nie, Optimal routing formaximizing the travel time reliability, Networks & Spatial Economics, 2006, 6(3-4): 333-344 (SCI: 000241383500010) (IF: 3.25)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