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我中心唐国磊老师与博士研究生于菁菁参加 ECMS 2017国际会议
2017-06-04 15:27  

5月23日至26日,我中心唐国磊老师与博士研究生于菁菁参加了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第31届欧洲仿真与建模会议(European Conference on Modelling and Simulation,ECMS 2017)。该会议是涵盖建模与仿真领域最先进技术的国际会议之一,每年都会吸引大量致力于研究、开发和应用建模与仿真的各国学者参会。

会上,唐老师作了题为“Container Terminals Capacity Evaluation Considering Port Service Level Based on Simulation”的报告。该研究应用计算机仿真技术建立集装箱码头生产作业系统仿真模型,提出了基于港口服务水平的集装箱码头合理通过能力的概念,并给出港口服务水平与集装箱码头通过能力的定量关系,可为码头通过能力评估以及港口规划提供指导。

 

于菁菁作了题为“3D Simulation Modeling of Apron Operation in a Container Terminal”的报告。她研究重在建立码头前沿作业系统3D仿真模型,实现码头前沿作业系统3D可视化,并运行仿真模型,分析了集装箱码头前沿作业效率及设备利用率的影响因素,为集装箱码头合理配置资源提供了经验与参考。

两篇论文来源于《大数据背景下耦合多源信息的集装箱港口生产适应性调度研究》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我中心在港口系统仿真方面的系列科研成果之一,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引起了专家们的积极反响。同时,唐老师还对我中心的发展概况、师资队伍、研究方向等进行了简单介绍,为中心建立广泛的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于菁菁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不仅开阔了自己的学术视野,而且国际相关领域学者的沟通交流能力都有所提高,获得了很多学术上的启迪,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研究方向。

我中心十分鼓励青年教师及研究生们参加高水平国际会议,拓宽国际视野,增强学术能力。希望各位研究生关注港口规划领域的国际研究前沿,研究国内外最新的科研成果,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