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热烈祝贺我中心参与承办的“The 10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Port-city Universities League”圆满成功
2016-09-29 10:16  

2016年9月25至27日,由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与我中心共同承办的第十届世界港口城市大学联盟会议(The 10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Port-city Universities League)在大连理工大学隆重举行。世界港口城市大学联盟(PUL)成立于2006年,现由来自于世界11个国家港口城市的15所港口城市大学组成,我校和上海交通大学是国内第一批加入该联盟的高校。

我中心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之一,在国际化基金资助下,组织学生全程参与了会议的筹划、准备、接待等工作。会前,由我中心16位研究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协助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参与制订了详细的会议日程安排,设计论文集、名卡、易拉宝等材料,全程接待来自各国的参会学者,为会议的顺利召开奠定良好基础。26日,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交通学院院长赵胜川教授揭开会议帷幕,校党委常委毕明树教授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来自日本、韩国、英国、巴西、沙特阿拉伯等国的与会专家就港口城市交通、海洋工程等方向的前沿课题展开深入探讨。志愿者充足的会前准备和出色的会场表现,确保了会议的圆满成功。

会上,我中心彭云老师作为大连理工大学的代表进行了题为The Development of Chinese Ports的报告,她总结了中国近些年来港口和物流发展概况,分析了大连港的发展情况并对我中心的发展概况、师资队伍、研究课题等进行了介绍,获得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

最后,会议港口联盟副主席Fumihiko Nakamura作闭幕式致辞。Fumihiko Nakamura充分肯定了志愿者团队的综合素质,对我中心在这次会议中出色的工作安排表示衷心感谢。

27日,在我中心学生陪同下,与会专家先后参观了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大连东港游艇码头以及星海湾跨海大桥。期间,我中心志愿者同与会师生讨论了港口规划、物流的相关内容。

本次世界港口城市大学联盟会议的成功召开,得益于国际交流合作处和我中心师生的共同努力。会议期间,中心研究生积极与国外师生进行交流,在锻炼了工作、沟通能力的同时,更好地把握了学科及行业的前沿动态,为今后的学习再添助力。本次会议彰显了我中心与时俱进的国际视野和学术水平,加强了我中心与国际港口城市大学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了我中心在国际上的良好声誉。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