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海天学者美国加州大学范悦悦副教授举办系列讲座
2015-09-14 15:22  

应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邀请,2015818日和19日,大连理工大学特聘海天学者范悦悦副教授在综合实验三号楼五楼会议室分别做了题为“Traffic Network Observability and Stochastic”和Non-cooperative games over networks”的学术讲座。建设工程学部郭子坚、刘锴、姚荣涵、王文渊老师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学术讲座。

在第一个讲座中,范老师主要介绍一种普通的网络识别问题在交通运输上的应用,以及如何在该问题上进行优化的方法。随着更多的交通数据可以通过先进的信息技术得到,在利用数据方面有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范老师展示了对于两个有挑战的问题上如何进行优化:(1)如何通过对输入参数的选择来确保结果的唯一性;(2)如何通过随机优化来解决数值不确定性和集成异构的数据来源。

在第二个讲座中,范老师介绍了一种随机多主体的优化模型,这种模型可以应用于在不确定性条件下的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规划。在该系统中的不同决策实体之间的依赖关系可以在能源供应链网络中找到,在这里,可再生投资者中的新成员会就自然资源的现有生产者、传输能力、需求市场等三个方面产生竞争。通过分解和再形成,把原始问题转变成了许多个交通网络平衡问题,这使得有效解的算法设计成为可能。

提问环节,师生们与范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范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大家提出的交通网均衡、随机网络识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为加深学生的理解,范老师还介绍了相关的科研成果,既提高了学生们的兴趣,也让学生们体会到创新与可持续的重要性。师生们对范老师关于交通网络的深度诠释报以热烈的掌声,讲座在收获、共鸣的愉悦氛围中结束。

在系列讲座中,范老师以轻松、幽默的风格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良好地展现了如何与学生实现有效互动、如何使学生始终保持注意力的方式。

通过范老师的讲座,使师生了解到国外相关领域的最新发展情况,领略了名校、名师的风采。范老师的这次来访,讲座互动热烈,听众热情饱满;还为我校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及交通工程专业的课程体系建设、学科发展、实验室建设、研究生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提出了很好的发展建议,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附:范悦悦,2003年获得美国南加州大学土木工程博士学位。现任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副教授。研究领域是交通和能源基础设施系统模型,尤其在整合应用数学和工程领域知识,在处理系统不确定性、动力学和不确定事件方面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