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我中心参与编制的《大连市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十三五”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2015-04-13 15:22  

    2015331日,大连市港口与口岸局在大连市物流发展管理中心召开了《大连市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大连市物流发展管理中心及课题承担单位(大连理工大学)等单位的代表和特邀专家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大连市物流发展管理中心、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的介绍,经过认真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本《规划》指导思想正确,目标明确,内容全面,对大连市“十三五”期间的冷链物流发展具有指导作用。专家组同意通过规划评审。

“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冷链物流产业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的关键时期。国务院《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和大连金普新区成为国家级新区也为大连市冷链物流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大连依托区位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积极申办和打造大连自贸区,为冷链物流业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

《规划》提出了十三五期间大连市冷链物流发展目标和定位,要围绕“七个主要任务七大重点工程将大连市建设成东北亚国际冷链物流中心。同时发挥大连口岸优势和农产品资源优势,依托农产品产业和专业市场,以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将规划形成以“两港”为依托的冷链物流产业核心集聚区、以地方产业为支撑的冷链物流基地。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