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神十飞天 建设工程学部师生反响热烈 我中心胡星星、黄宇鹏两位同学发表感言
2013-06-14 15:12  

神十飞天 建设工程学部师生反响热烈    

时间:2013-06-14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 作者:孟秀英    

20136111738分神舟十号一飞冲天,肩负着中国首次载人空间交会对接的重大任务,代表着中国正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自己的太空梦。随着“点火”一声令下,惊天动地声音骤然响起,浓浓的橘红色火焰喷薄而出。霎那间,每一位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建工学部师生对神舟十号顺利发射反响强烈。  

港海研究生党支部 胡星星  

神舟十号,承载着一代代中国人的太空梦,接过杨利伟等众多太空英雄的接力棒,冲向了遥远的太空。中国的崛起,需要太空战略的支持;中国的发展,也体现在了航空技术的强大上。神舟十号航天飞机顺利发射,代表着中国在航天技术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港海研究生党支部 黄宇鹏  

神十的成功发射让我们感到骄傲与自豪,我们也期待着神十顺利回归的时刻。    

结构2011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蔡竞  

我国的航天科技日新月异,进步之快、效果之高,令世界瞩目,神十上天展示了我国儿女的智慧。但是,在科技迅速发展的同时,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问题如住房、医疗、收入差距扩大等却越来越突出,这是时代给我们这一代中华儿女提出的更高要求,只有倾注我们更多的智慧与汗水,让科技进步与社会进步并行发展,才能真正将我们的祖国建设成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社会。    

结构2011级研究生党支部 常壮  

神舟十号飞船承载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将进行15天的太空之旅,这是中国迄今为止时间最长的太空飞行。本次飞行是中国天地往返运输系统的首次应运性飞行,神舟十号飞船将为在轨运行的天宫一号提供人员和物资运输服务。神舟十号飞船每次飞天都有新的突破,中国的科研人员仍然在继续努力,准备在实现航天梦的征程中谱写新的壮丽篇章。    

水环境水信息党支部书记 牛文静  

太空探索不仅仅给人类提供一面审视自己的镜子,它还能给我们带来全新的技术,全新的挑战和进取精神,以及面对严峻现实问题时依然乐观自信的心态。我相信,人类从宇宙中学到的,充分印证了阿尔贝特·施韦泽那句名言:我忧心忡忡地看待未来,但仍满怀美好的希望。我为祖国航天事业的一次次突破和进步感到自豪!

水环境水信息党支部 罗彬  

神十腾空烈焰喷,银河浩瀚影留痕。呕心沥血身心献,成就辉煌中国梦。作为青年一代,我们为祖国航天事业的进步感到骄傲,同时也感受到自己肩负的时代压力。    

水资源党支部副书记 葛于晋  

神十的顺利升空,标志着中国航天事业的稳固前行,同时也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巨大成功。从神舟五号到神舟十号,每次发射都承载着光荣与梦想,我深深地为祖国赶到自豪。作为大学生,我们更有责任为祖国的富强而努力提升自己。    

2010第二党支部 兰凤民  

我在食堂电视机前观看了神舟十号发射的全过程,当电视画面一幕幕回忆十年前的神舟七号到今天,我们的国家又一次载人航天发射的历程,我是那么地自豪。当宣布神舟十号已成功发射时,我的心随人群一起沸腾了……我们一步步见证着祖国的强大!我爱你,中国!    

2010第二党支部 鲍威霆  

承载着十三亿国人的飞天梦,神舟十号成功发射。从神一到神十,见证了中国十多年来的飞天路,中国加油!    

2011级第二党支部书记 胡晟  

神十的成功发射生动诠释了中国梦的实现,他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是每个中国人民的骄傲,我由衷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进步而欢欣鼓舞,向那些默默无闻的航天工作者致敬。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为祖国的强大而不断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1002党支部书记 张世界  

神十的成功发射,意味着我国航天事业进一步增强了实力,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认识到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并非遥不可及,我们伟大的祖国用她的实力向世界证明自己!

抗震2012级硕士生党支部 卢鹏洁  

神舟十号飞船作为我国第五艘载人飞船,成功的完成了升空后再和在轨运行的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对接的任务。这样看似简单的一句话,承载着无数人的期盼和付出,显示了中国的航天事业正在迅猛发展和进步,同样的,我国其他方面的实力也正在腾飞。在这样一个挑战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多的国际环境中,中国正走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更加应该积极工作,为祖国的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    

抗震2012级硕士生党支部 杨小龙  

神舟十号飞船的发射成功,再一次彰显了我国航天技术的稳健,同时也进一步强大了国人的内心,彰显了大国风采!神舟十号飞船与天宫一号的成功对接将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的信心,同时也为我国实现太空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