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感受自然魅力——老铁山之行
2013-03-22 15:12  
 

    3月16日,在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的16位青年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来到大连旅顺口区的老铁山自然保护区,在实地调研老铁山自然保护区沿海复杂地形、当地渔港布置规划现状、港工结构状况和导航助航设施的同时也考察和感受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历史建筑等人文文化。

 
   港口发展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在宋向群教授和郭子坚教授的带领下一直保持着健康快速发展的态势,宋教授和郭教授经常强调和叮嘱我们:做好学术研究是培养研究型人才的重要方面,但保持身心健康才是发展的根本,我们中心的人员要活学活用、全面发展,既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也应该有广阔的视野和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这样才能促进自身各方面能力的增长。由此看来,户外活动和实地考察对于中心建设和自身的发展成才都是大有裨益的。
 
    港口发展研究中心的热血青年们把这次的老铁山之行当做一次宝贵的学术考察、体能锻炼和感情交流机会,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挑战、团结友爱的精神,在加深对港口工程客观认识和增进团队人员感情等方面收到很好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即将进入港口发展研究中心的学习的两位本科生也参与了此次活动,在此过程中热心人士的细心照顾让她们深受感动。
     
   活动结束后,成员们都觉得很有收获,对老铁山的地形地势加深了认识,对老铁山附近海域码头结构的近距离观察为今后从事设计研究工作很有帮助,身体素质也得到很好的锻炼,与此同时,在整个活动过程中通过互相帮助,促进了彼此团结友爱,相互之间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成员们纷纷表示如果有机会可以再组织类似的户外考察,在愉悦身心的同时也能增强个人的专业知识素养,对下一次的活动充满期待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