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我中心参与研发的大连航运运价指数正式发布
2011-12-22 15:02  
大连市港口与口岸局、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大连港集团联合研发的大连航运运价指数举行发布说明会,同时发布本周(第50周)大连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DCFI)与大连内贸集装箱运价指数(DDCFI),这是东北首个集装箱运价指数。
大连航运运价指数包括大连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DCFI)和大连内贸集装箱运价指数(DDCFI)。大连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以2011年7月15日为基期,大连内贸集装箱运价指数以2011年9月9日为基期,发布频度为每周一次,每周五15时公布本周指数,大连口岸物流网与大连市港口与口岸局网站同步发布。
我中心主要负责国内外航运指数调研,大连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大连内贸集装箱运价指数的实施方案研究,包括各指数的航线构成及权重确定、分航线运价和综合指数的计算方法等工作。
航运运价指数是航运市场的风向标、晴雨表,走向成熟的航运市场,都会推出自己的运价指数。国内外已发布的运价指数目前只包含大连航运市场的部分航线信息。而大连航运指数体系的建立,运价指数的发布,可更科学、准确、全面地反映大连自身航运市场的变化规律和发展趋势,有利于贸易商、船东等了解和分析大连航运市场。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RCPD Port.d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JTBC 2.0